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信息化技术中心是我校信息化建设与教学技术发展的职能部门。办公室、应用系统管理部、网络数据管理部、多媒体教室管理部、公共机房管理部、技术服务部和徐汇校区综合管理部七技术服务部门。

  中心主要有以下职能:

  一、根据学校总体发展需要,有计划、分阶段提出学校信息化与教学技术的发展规划,提升学校信息化及现代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应用水平制订与发布学校信息化规范、标准、制度

  二、负责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包括各类账号、校园网地址等网络资源的分配管理服务,各类网络基础应用服务,各类接入终端设备的部署等。

  三、负责学校各项业务的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开发与引进,并协助和培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操作使用。

  四、负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网站(https://www.sit.edu.cn)的建设、日常管理和维护,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发二级站点和应用。

  五、负责学校网上教学平台管理和维护协助教师开发制作数字教学资源和精品课程;建设数字媒体资源库系统,拓展教学资源的服务内容。

  六、日常管理公共计算机房、语音室、网络机房、有线电视、广播等,做好服务工作;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

  七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对大型活动的现场进行拍摄、直播、转播和点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