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举措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042

  近日,我校徐汇校区的有线电视工程和无线网络室内覆盖工程(i-SIT)相继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日臻完善,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但由于徐汇校区远离奉贤本部,给有些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尽快满足徐汇校区师生员工同等享受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合理诉求,今年4月份,徐汇校区管委会向学校正式提出了有线电视和无线网络覆盖建设的需求。在先后两任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叶银忠、张锁怀的具体部署下,信息化技术中心随即组织技术人员从技术方案设计、工程招投标、施工组织管理等各个环节认真开展工作,使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同时,由于方案设计的科学合理,也大大节省了学校资金的投入。

  目前,徐汇校区的师生可同步收看奉贤校区的24套公共电视节目和2套学校自办的校园电视节目。同时可通过校园有线电视或网络传送,也可同步收看奉贤校区举办的各类会议和大型课程的直播。近期已有多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会”就采用了直播的方式提供徐汇校区收看,既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度又免除了师生的来回奔波。此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徐汇校区的无线网络覆盖与奉贤校区实现无缝连接,共用一个“i-SIT”信号热点,为徐汇校区师生的移动方式的办公和学习提供了便利。

  此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化技术中心还将不断提出更多的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的各类服务。

信息化技术中心(张小全卢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