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易班信息化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1329

 

  10月15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委托我校开发的“基于易班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教育部思政司网络处处长李永智,教委宣传处、科技处、易班发展中心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叶银忠、张锁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验收会。叶银忠作为项目组组长向与会的领导和验收专家组进行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张锁怀主持。
  验收会上,高德毅高度评价了我校承担的“基于易班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这些成果是易班建设和发展中最核心的技术,也是“易班”建设的一个重大突破。他表示感谢我校吴松书记、卢冠忠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对“易班”项目的支持,感谢学校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探索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将成果转化成标准化的软件包以便在其他学校进行推广。
  吴松在致辞中对教育部、市教委各位领导及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信息时代,网络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空间和必备工具,“易班”正是适应这一时代需要而为大学生搭建的生活与学习平台。中央及上海市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易班”建设,我校承担的市教委委托项目“基于易班的信息化建设”,是“易班”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成果,该成果将“让大学生在网上充分享受现实校园生活的乐趣”,把易班打造成大学生展示自我、表达诉求的交流平台和开放便捷、互动共享的学习空间,成为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及方便学习生活的“网络互动社区” 。
  我校承担的这项“易班”建设项目,突破了“易班”推广的技术瓶颈:实现了“易班”门户与学校门户的统一身份认证;将数字化校园中一些面向学生的典型业务,如学生课程表查询、学生成绩查询、奖助学金评定等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融合进“易班”平台;开发了学生关注的就业信息系统、二手货交易系统,拓展了“易班”平台上的应用。同时,创新性地提出了“易班校园代理”的解决方案,为易班更好地与各个学校数字化校园的对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途径。
  会上,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基于易班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高标准地完成了建设的目标与要求,为“易班”与高校数字化校园的融合与集成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方案和经验,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文:信息化技术中心 张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