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信息化项目建设报道

发布时间:2013-01-21浏览次数:1149

    2013年1月17日我校机电设备监控系统通过了学校组织的项目验收。该项目是我校奉贤校区弱电建设工程的一个子系统,用于对学校电梯、给排水系统、景观照明等机电设备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集中监测,通过使用该系统,学校管理人员可以简单便捷地通过计算机屏幕了解分布于校园各处的各类设备工作状态,及时发现故障,大大降低工作人员巡检设备的劳动强度。该项目的验收,标志着我校自2007年开始的历时6年的,包括电子公告与查询系统、综合安全与防范系统、有线电视系统、校园广播及紧急广播系统、机电设备监控系统、消防集中监控系统、电子会议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网络系统、电子机房工程在内的共11个子系统,26个合同的奉贤校区弱电系统建设已经全部完成。

    2012年12月底信息办对“数字化校园辅助管理系统”公共数据库平台、后勤管理系统完成了项目结题验收工作。至此从2009年开始建设,历时4年的包括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公共数据库集成、办公自动化(OA)、档案管理、科研管理、外事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学工管理(包括迎新、离校)、后勤管理、档案管理、校友管理等13个系统的“数字化校园辅助管理系统”建设任务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