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校区机房改造项目”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2-10-09浏览次数:674

    日前,由副校长叶银忠教授主持的我校“徐汇校区机房改造项目” 验收会在徐汇校区举行。项目验收组由校内外专家组成。

    本项目在2011年由上海市经信委审批立项并进行实施,到年底基本完成,迄今为止约经过了8个月的试运行,运行情况稳定,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至此,我校信息化建设中的基础核心工程校级集中存储及灾备系统已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校级集中存储系统设置在奉贤校区中心机房,用以满足学校数字化平台业务、电子邮件、校园卡业务、图书馆电子资源等各类系统对海量数据存储的需求;灾备系统实现了信息化系统的异地容灾需求,实现了信息本地主备存储、同步镜像,远程定时灾备的网络存储架构,存储总容量达200TB。今后学校可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可逐步扩充存储容量。

    此外,我校数字化校园-视频会议系统也于近日通过了验收。此系统可方便地用于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已在学校开学初的军训等跨校区会议转播中使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