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数字化存储灾备系统验收报道

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331

  201272日我校“数字化存储灾备系统”项目通过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验收。

  “数字化存储灾备系统”是为满足学校信息化项目需要而建设的校级集中存储系统。项目自2010年由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向经信委申报立项,经过大量前期调研,于20118月正式招标启动建设,历时半年时间初步完成设备到货安装和系统联机调试工作,再经过近半年的运行系统性能稳定。该系统采用本地主备存储、同步镜像,远程定时灾备存储形式,存储容量200TB。横跨奉贤校区与徐汇校区两个中心机房实现异地冗余灾备,为学校主要业务系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信息存储、备份、容灾和安全保护环境。

  目前学校数字化图书资源、校园卡系统、邮件系统、档案系统等业务已经完成数据迁移工作,其余系统系统迁移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