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468

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1)卡丢了怎么办?

发现校园卡遗失应尽快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其次,到可能遗失卡片的地方寻找校园卡,许多同学捡到校园卡后会交到现金充值点、校园卡服务中心等处,查询卡片是否被他人捡到。如果确实找不到,挂失后,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补办校园卡。

(2)校园卡可否转让他人使用?

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他人。如有违反,一切后果由用户本人承担,校园卡技术中心有权予以没收或注销校园卡。

学校会定期对已离校学生的校园卡做冻结和撤户处理。如果有毕业生将自己的校园卡转送他人使用,如非本人前来办理解冻,由于和系统显示的持卡人不符,将被拒绝办理,校园卡内余额也无法退还。

拾获他人校园卡应及时上交校园卡服务中心或设法归还本人。如恶意用卡,属不当占有他人财务,造成卡户经济损失或引发身份管理问题,一经查实,将交付学校相关部门法办。

(3)校园卡内应存多少钱?

校园卡系统可以脱机消费,脱机消费可能会带来消费流水不及时上传等情况,致使持卡人查询到的消费记录与实际已消费的金额不同。有些持卡人(尤其是新生)在校园卡内存了大量现金,如果遗失校园卡又未及时挂失将可能给持卡人带来损失,校园卡遗失或被盗窃,用户应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根据有关金融行业的规定,如挂失卡发生风险造成损失有下列情况之一,由用户承担完全责任。

A.用户未办妥挂失手续前所发生的交易;

B.用户本人或伙同他人有欺诈行为的;

C.有其他不诚实行为的;

D.学校管理部门调查情况,遭用户拒绝的。

因此,建议校园卡是进行校内小额消费的卡片,卡内不要存太多钱,校园卡系统设定卡片储值上限为1000元。

(4)圈存机转账是否收手续费?

目前学校与农业银行合作的圈存转账不收手续费。

(5)为什么校园卡突然不能用了?

校园卡突然不能使用的原因可能是:卡片损坏、卡片过了有效期、卡片已挂失、卡片被冻结。发生上述情况,持卡人本人尽快前来校园卡技术中心查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