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主机ping不通虚拟机的IP地址

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17340

         装完VMware Workstation6.0后,真实主机出现2个IP地址,为什么?而且显示都已成功连接的图标,加上虚拟机的,一共是3个IP地址,我把主机上的2个IP分别指定为了192.168.0.3和192.168.0.5,虚拟机上的IP,设成了192.168.0.8,设置里选择了与真实主机共用IP共享地址的方式,局域网建立得很好,可是最近发现:用真实机PING虚拟机的192.168.0.8地址时,显示ping不通.为什么?

 1、首先来说,装完VM后你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不光是多了两个连接,根本上是多了两个网卡.其实,VM的网络可以是共享主机的,也可以是桥接到主机的,哪不管怎么样,这个虚拟的网络与实际网络的接口在哪里?就是你看到的哪多出来的两个连接.
2、 VM workstation6可以最多虚拟9个网段,默认是两个,VMnet1和VMnet8,其中VMnet1是纯内网的,没有开NAT,不接外网.但是VMnet8是接NAT的,也就是说只要虚拟机是挂在VMnet8上,那是可以上公网的.
3、 既然,这是两个网段,你把两个网卡的地址设置为同一个段,肯定是不对的。
4、之所以不通,要看你的虚拟机是挂在哪个段上,如果根本就不在一个虚拟网段上,那怎么可能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