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进入阶段性检查

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216

 阶段性





  自2009年3月,由叶银忠副院长分管领导的“学校数字化校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目前绝大多数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步伐,切实保障各项目的开发、应用能达到较高的水平,5月13日至19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会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软件项目经理,一起对所开发的管理系统进行了阶段性检查。此次检查共走访了资产处、学生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后保处、人事处、档案馆以及校长办公室等8个部门。通过软件演示、系统分析,同时结合用户需求反馈和学校数字化校园整体建设的应用需求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较为全面、仔细地检查。
  总体而言,各个项目的开发比较顺利,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包括需要各部门之间进行管理协调的问题、业务流程和局部功能还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等,信息化工作办公对此进行了深入地调研和全面地协调,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和技术整改措施。
  总之,这次阶段性检查将促使学校各业务管理系统的应用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早日投入正式运行,尤其是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的迎新、离校功能必须及时运转,从而对我校各相关业务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练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