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OA系统试运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240

  我校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实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2009至2010年学校工作,院办与信息办通力合作将办公自动化(OA)系统建设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
  在副院长叶银忠的带领下,2009年上半年就OA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先后调研了海事大学等五所兄弟院校。根据招标程序,确定了建设单位。利用暑假时间,认真组织系统功能需求,分析并启动了该系统的开发和建设。11月,系统开发完成后,院办分别组织了对校领导、各院(部)、机关处(室)的中层干部、各部门文秘人员的培训,并通过内部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12月1日,学校正式启动OA系统试运行。根据六个月的使用情况汇总,运行状况良好,通过系统流转的公文已达90%以上,会议管理基本上通过OA系统实现信息发布。学校各部门对使用OA系统的认同度在提高。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学校已陆续推出公共数据库平台、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教务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学工管理系统、外事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后勤管理系统等,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正迈上新的台阶。(金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