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叶银忠主持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全面应用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0-07-06浏览次数:190

   6月29日下午,副院长叶银忠主持召开数字校园建设全面应用促进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相关业务部门的领导和管理员、各软件开发商负责人、项目经理和技术人员等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叶银忠指出,把数字化校园建好用好是学校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定要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科学的管理办法,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各个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这项工作,从九月份起至年底前,各个应用项目都将进行检查、验收和交付使用的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开发公司要做好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有紧迫感和时间表;对已投入运行、试运行或基本开发完成的各个业务系统,要作进一步完善,对使用者提出的意见要尽快予以解决。
         叶银忠提出两点要求:数字化校园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在学校整体规划指导下,分步实施,直至全面建成数字化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信息办要牵头指导、组织实施,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子系统的建设,共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会上,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目前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总体状况和存在问题作了报告,并对建设目标、建设的时间进度安排等作出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就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的各个应用系统的完成情况及目标进度安排进行了确认。校办、学生处、人事处、科研处、后保处、国际交流处、档案馆等部门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目前业务系统使用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交流发言;各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业务系统的开发进展,完成项目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等。
         目前,办公自动化系统(OA)、门户和身份认证以及公共数据库平台等已先后投入正式使用。人事、档案、科研、外事、学生、后勤、资产等管理系统也陆续完成了大部分的开发工作,有些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另外,为配合学校新校区落成暨合校十周年庆典活动,校友管理系统也已立项开发,7月底前投入运行。按照学校工作的安排,学生管理系统中的“离校”、“迎新”子系统也已正式使用。